在數位廣告領域中,Dcard已經成為企業主搶佔年輕族群市場時,馬上會想到的媒體,很多企業主想針對經常使用Dcard的新世代用戶投放廣告,但畢竟Dcard Ads是近年興起的廣告平台,對於Dcard廣告費用如何估算較難有頭緒。對此,本文將解析Dcard廣告費用的計算方式,幫助商家輕鬆預估廣告成本,更有效的優化你的推廣策略。
要預估每次投放Dcard廣告的費用,可以依循以下3個步驟,首先是瞭解廣告出價方式,接著再根據你的目標和系統建議,就能決定你的廣告預算。
目錄
理解Dcard廣告出價方式
Dcard廣告的出價方式較為單純,目前提供以下2種方式:

- CPC出價(單次點擊費用): CPC 出價是基於「點擊次數」來計算廣告費用,這是較常見的模式,適合需要推廣商品或服務的企業,而目前只有「APP 文章列表 圖文廣告」及「APP 文章留言 圖文廣告」這兩種版位可以使用CPC出價。
如果你希望透過廣告獲取更多的網站流量,CPC出價可以幫助你精準地控制獲得流量的成本, 這個出價方式支援設定「點擊出價上限」,也就是你願意為每次點擊最高支付多少費用,不浪費你的預算。根據官方資料,我們可以設定 5–8 元,或是過去投放經驗中 CPC 的 80%,或是也可以依照下個段落介紹的方式來設定出價。
- CPM出價(每千次曝光費用): CPM 出價是基於「廣告展示次數」來計算費用,也就是廣告展示1000次你願意支付多少費用,適合希望提升品牌認知度、推廣新產品的廣告主。
不同廣告格式,CPM可設定的最低價格也不同,最低為$2元到$50元不等,在設定廣告時時系統會顯示相關提示,而出價越高,曝光機會越大。
依照系統建議預估Dcard廣告費用
當我們了解Dcard廣告的出價方式後,就可以在設定的目標之下,迅速的估算出你的Dcard廣告花費!以下分別為2種不同目標之下的費用預估:
廣告目標為網站流量提升
如果你的目標是「網站流量提升」,又假設你希望透過廣告獲得1萬次點擊,你可以根據系統建議的「單次點擊出價」,去估算你需要準備多少廣告預算。
以下圖為例,系統顯示根據過往同產業廣告成效,建議設定單次點擊出價為 4 TWD,因此在上述的目標之下,廣告預算約為10,000(點擊次數)* $4 = $40,000元。
你可以在「廣告組合」中的「投放規則」頁面,在預算與出價的區塊看到系統建議的資訊。

廣告目標為品牌知名度曝光
同理,如果你的目標是「品牌知名度曝光」,在此目標下,Dcard廣告每千次曝光成本(CPM)最低出價門檻為20 TWD,又假設你希望透過廣告獲得10萬次曝光,那麼廣告預算則為 100,000 / 1,000 * $20 = $2,000元,公式說明如下:
- 100,000次曝光 / 1,000 = 共有100個千次曝光
- 每千次曝光$20 * 100個千次曝光 = $2,000元
一般會建議可以從最低出價開始,視廣告曝光情況再調高出價,例如:在廣告無法有效曝光的狀況下,可以調高每千次曝光成本,並依照上方計算方式評估所需廣告預算。
總結如何計算Dcard廣告費用的步驟
其實估算Dcard廣告費用並不困難,以下簡單統整幾個步驟:

- 選定廣告目標和出價方式:品牌知名度曝光(CPM)或網站流量提升(CPC)。
- 依照系統建議設定出價,再計算出所需預算
- 視廣告情況或成效調整出價及預算。
透過上述步驟,你可以快速的預估Dcard廣告費用,並確保廣告出價在合理的區間內。若你正在考慮在投放Dcard廣告,可以參考更詳細的Dcard廣告介紹,幫你高效預估廣告費用並精準規劃推廣策略!